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东城举办世界读书日朗诵会 让市民感受阅读的魅力

2023年04月2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著名表演艺术家杜宁林参与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尹星云)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阅读·悦心·树未来——东城区图书馆2023年世界读书日朗诵会在北京东城区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卫生健康委指导,东城区图书馆、东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北京曹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中,青少年参与朗诵节目。(主办方供图)

朗诵会分为三个篇章,青少年儿童与表演艺术家、知名主持人同台,以“春”与“树”为主线,体现了东城区图书馆秉持的“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

杜宁林、郭凯敏等分别带来朗诵《读书使人优美》《黄山松》《我骄傲我是一棵树》《春天遂想起》《树的礼赞》,艺术家们动情的演绎引人入胜。青少年儿童团体分别带来朗诵《春天的第一缕阳光》《一路书香 一生阳光》《春天的交响》。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听朗诵、到东图”系列升级活动,这是十几年前东城区图书馆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的群众性有声阅读推广项目,通过公益讲座、名家讲堂、互动交流、节目展演等形式,先后吸引了数万名众多群众积极参与,并逐渐形成了品牌效应。这次全面升级之后,将推出有声“悦读”馆、“悦读”沙龙、“悦读”朗诵团、“悦读”观影会等丰富的全新活动内容,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悦读”新体验。东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东城区图书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同步举行,双方代表还为读者代表赠送书籍,届时东城区图书馆“图图哥哥讲故事”和东总布分馆“云故事”栏目将陆续推出健康绘本阅读系列,东图健康沙龙、健康小屋相关活动也会有序开展。

未来,东城区图书馆将一如既往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原则,创新阅读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宣传引导,让阅读惠及辖区内更多青少年儿童和家庭,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期望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可以走进东城区图书馆,感受阅读的魅力。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