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启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11家书店同步开展惠民促销

2023年04月23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董兆瑞)4月22日,2023年海淀区“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圆明园遗址公园圆明书院举办。主题活动以“海淀就是一本书,海淀请您来读书”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书海泛舟”——福海读书号“音阅会”、文源读书会、“世界读书日”专场文创市集、实体书店图书惠民促销活动等覆盖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

圆明园以“水景园”著称,而福海是全园最大的水面。在风景优美的福海上举行“书海泛舟”——福海读书号“音阅会”,邀请文化名人、民乐演奏家等,以中国传统乐器表演与中国经典诗词唱诵、读书分享为主要形式,用生动的情景诠释《论语》《诗经》等经典著作。

此外,在环境静谧的圆明书院还将举办文源读书会活动,以园林文化旅读、文化经典创作、昆曲文化赏析为主题开展3场线下读书分享会,与读者共同感受中国园林、中国经典著作、中国传统戏剧的文学魅力和美学特点。

圆明园春泽斋内还打造了一个极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的“世界读书日”专场市集,在传统文创产品售卖区的基础上,设置实体书店售书区、学生换书区、非遗手工制作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可以边逛、边读、边看、边体验的趣味读书平台,打造集文博元素、阅读体验相结合的文化消费场景。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海淀区11家实体书店还同步开展图书惠民促销活动。这11家书店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明德书店、团结书社、子君子道书店、樊登书店(北京中关村店)、新华书店红山口店、纸老虎书店、前言后记北京大学店、钟书阁融科店、中信书店枫蓝店、中信书店联想店等。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