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2023年04月2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民族音乐艺术的传承和创新,为民族音乐爱好者搭建更好更大的学习和展示平台,4月19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发起的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会上,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静介绍了海淀区发起成立联盟的初衷、目的和意义。会上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发展联盟章程》,选举并宣读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秘书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等。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白雪华从展示国乐风采、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战略角度,对联盟的发展和日后活动开展提出要求和希望,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宣布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发展联盟成立。

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发展联盟的成立,将为各地民乐爱好者搭建一座桥梁。通过联盟内部战略合作,密切各普及推广中心与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民乐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和弘扬中国民族音乐,让更多的群众领略国乐风采,促进民族音乐作品创作创新,推动中国民族音乐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