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四“源”聚力 展社工风采 通州潞源街道举办首届社工技能大赛

2023年04月13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加强社工队伍建设,考察社工能力素养和专业知识,近日,通州区潞源街道举办首届“社工技能大赛”,社区工作者们就基础理论知识、活动策划、情景模拟、社区风采等多个板块展开激烈的比拼,全面展示了社区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分为“知识竞答”“活动策划”“场景模拟”“快来pick我社区”四个环节。

“知识竞答”环节,各支参赛队伍运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沉稳作答,充分展现了潞源社工出色的业务能力以及服务水平。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兼具逻辑能力与活动策划能力,在“活动策划”版块,参赛社工集思广益、分工协作,条理清晰地表述活动开展前、中、后的各个注意事项,充分体现了社工的组织能力,判断能力及沟通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出色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场景模拟”环节,社工结合接诉即办、城市管理,环境卫生、邻里关系、物业管理、社区治理等日常工作进行场景模拟,大家针对不同情况做出相应反应,充分考察社工的临场应变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在“快来pick我们社区”环节,社工们各展技能,通过短视频、三句半、演讲等形式,讲述社区美好生活,展现社区品牌、社区特色以及社区魅力,技能大赛让社工们有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潞源街道从溯“源”、本“源”、寻“源”、思“源”四个维度入手,将基础、专业、实操以及总结能力这四种能力相结合,为社区工作者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弘扬新时代社工正能量,增强社区工作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未来,潞源街道也将以“社工理论潞源化、社工工作组织化、社工队伍职业化、社工服务专业化、社工经费预算化”为目标,持续深化专业能力,共同提高各社区的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