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品长城脚下美食 赏古镇四季美景

密云区古北口镇举办首届美食大赛 揭晓当地“十大特色美食”

2023年04月13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鲍聪颖)一村一品的本地特色菜、备受追捧的网红创意菜、制作精良的特色小吃……4月12日,密云区古北口镇首届美食大赛拉开序幕,30余名当地厨师拿出看家本领,一道道匠心独运、造型精美的菜品纷纷亮相。

本次大赛经历赛前培训、预赛评选等阶段,4月12日的决赛分别就“本地特色菜、网红创意菜、特色小吃”三个菜系评选出金、银、铜三个奖项,并揭晓了古北口“十大特色美食”和“十大精品饭庄”奖项。大赛评审团由国家钻级酒家酒店评审员、中国烹饪名师、国家考评员等组成。

近些年,古北口镇依托自身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文旅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先后制定出台《古北口镇长城古镇传统文化引导办法》《古北口镇长城村落民居风貌引导办法》《古北口镇长城人家乡村民宿引导办法》和《古北口镇长城脚下特色美食引导办法》等4个特色产业引导办法,给予包括传统文化引导、传统民居翻建、乡村民宿改造、特色美食挖掘在内的4大类18项支持,鼓励餐饮服务精品化,树立餐饮标杆,提升游客体验。

举办首届美食大赛是古北口镇落实4个引导办法的生动实践,通过展示古北口镇美食资源发掘满蒙特色餐饮文化,加强烹饪技艺交流,培育民族特色民俗旅游产业,树立古镇“长城脚下特色美食”品牌。

此外,古北口镇还将发布《古北口投资指南》,推出12个文旅项目面向社会招商;上线古北口旅游导览小程序;推出“胜利之旅”红色路线、“国歌长城”研学路线、“壮美山河”摄影路线;建设长城花海村落、最美田埂;举办“古北口礼物”文创大赛、原创文艺比赛;打造古御道美食街、长城人家乡村民宿集群等文旅活动的文旅综合体,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