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首条自动驾驶小巴教育专线开跑

2023年03月21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条自动驾驶小巴教育专线开跑

  本报讯(记者 曹政)昨天,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正式开通首条自动驾驶小巴教育专线,为人大附中在经开区两个校区间通勤的教师和工作人员提供自动驾驶车辆接驳服务。

  人大附中在经开区有东、西两个校区,相距8公里,很多老师需要在两个校区之间往返上课,此前只能自驾。为解决跨校区通勤不便难题,市自动驾驶办公室和经开区相关部门规划了一条连接两个校区的自动驾驶线路,由轻舟智航公司负责运营2台自动驾驶小巴,提供点对点接驳服务。

  目前,该专线仅面向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和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的教师和工作人员,采取邀请码乘车形式,运营时间为每天9时30分至16时30分。

  截至目前,示范区已接入自动驾驶测试企业17家,累积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1270万公里,已实现智能网联乘用车、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无人零售、无人配送、无人接驳车等八大应用场景。“示范区将充分利用3.0阶段规模化部署的有利条件,适时开放智能网联乘用车全无人、重型卡车、智能网联客运巴士商业化试点,拓展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应用场景等,持续验证并释放产业商业价值。”市自动驾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