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光大北京分行助力稳实体经济

2023年03月14日17:39 |
小字号

3月9日,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门头沟区举行。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罡,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文浩受邀参加。

本次活动是门头沟区打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的重磅之举。峰会紧扣产业转型升级,为“政、产、研、金、服”搭建优质平台,助力门头沟区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相关优质资源“引进来”,让优秀经验“走出去”,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加速集聚,打造北京细分产业领域样板点。王罡作为嘉宾出席并见证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与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世春与王文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坚定落实“稳经济、促增长”要求,立足首都区域,积极走访企业,倾听和满足企业需求,助力稳住实体经济,并成立8家专精特新专营支行,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围绕专精特新等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高风险的特点,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专门推出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打造涵盖“阳光e抵贷”“专精特新企业贷”“创业担保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特色鲜明、适用于不同成长周期企业的专精特新特色产品货架。推出一系列新政策,设立普惠金融专项信贷额度,优先满足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利率减点优惠,在当前LPR的基础上,提供贷款利率优惠;利用大数据、线上化等科技手段赋能,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专精特新企业普惠金融授信业务。

在各项政策支持下,截至2023年2月底,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对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达691户,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5户。目前,光大银行北京分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累计授信余额达14亿,表内贷款余额达8亿。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