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新增69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3年03月10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新增69家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又有69家企业获北京市新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主要涉及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截至目前,园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56家。

  北京无极芯动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入选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第一颗用于5G小基站的关键数字前端芯片(UC1040)已经投入市场,该产品在成本和性能方面均具有领先优势。”该公司董事长刘大可介绍,诞生于北京的这一产品改变了国内5G小基站市场依靠进口芯片的现状,产品具有很大的市场优势,得到了诸多小基站设备厂商的认可,建立了多样化的5G产品生态。公司第二款家庭站产品也即将完成研发。

  同样入选的还有易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非常关注,近年来我们得到了很多方面的扶持。我们对今年的市场形势非常乐观,将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新的心血管植入和介入产品,在医疗领域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和商品,满足患者和医疗专业的需求。”该公司人力总监张璟介绍。

  当前,顺义区正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带动航空服务、跨境金融、文化贸易、商务会展、数字贸易、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等“高精尖”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据了解,2022年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规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企业全年实现营收7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1亿元,同比增幅达93.2%,环比增幅达89.3%。

  在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下,一批创新程度高、技术先进性强、设计理念新、自主知识性强、应用需求强的科技企业正在加速聚集。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主要在人才引进、平台支撑、项目扶持、研发创新方面,对科技创新企业予以扶持,重点引进成长型、创新型科技企业,拉动园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智能制造。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