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家门口”有好戏!西城广外居民欢聚一堂感受曲艺之美

2023年02月26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枝头初见杨柳色,春龙抬头万物生。二月二龙抬头刚过,西城广外街道“红心雅集”中华文化传承之“发现曲艺之美 京腔曲韵话源头”演出季活动热热闹闹上演了。2月25日上午,来自7个社区的100多位居民欢聚一堂,听相声,品香茗。

北京曲协名誉副主席、西城区曲协名誉主席崔琦围绕“曲艺发展史及西城的曲艺票房”先给大家上了一盘“开胃小菜”。紧接着,快板声声清脆响亮、双簧表演逗笑全场、京韵大鼓写意传神, “包袱”抖不停、欢笑声不断。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节目特别精彩,场地布置也很好,演员表现得都很棒,居民全程一直在笑。”荣丰南社区工作人员韩君表示,曲艺活动进社区很受欢迎,节目观看报名时很快就满员了,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好戏在“家门口”上演。

广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从百姓的文化需求出发,着力打造富有广外特色的文化品牌,在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中加强融合、融入、渗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深度融合,提升广外居民文化获得感,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生动有效,共绘生动清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广外画卷”。(王明坤)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