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台湖星期音乐会”周末启动

爵士与古典钢琴奏响春之乐章

2023年02月26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昨天下午,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经典惠民品牌“台湖星期音乐会”启动,中国拉丁爵士钢琴家罗宁与张添一、杨宸一起,带来了一场横跨爵士与古典的《浮生流年》主题音乐会。

音乐会上,爵士乐经典《I’ll RememberApril》,拉丁爵士名曲《Spain》,电影主题曲《StellaBy Starlight》以及古典音乐大师巴赫的不朽钢琴作品《哥德堡变奏曲》依次上演。

罗宁是签约环球音乐的新锐钢琴演奏艺术家,是一位通过哲学角度来思考创作并演奏的爵士钢琴家和作曲家。本场音乐会,罗宁和乐队在现场演奏了他本人创作的《浮生流年》《东方素描》等作品。其中,《浮生流年》是罗宁在阅读了清代文学家沈复的《浮生六记》后的一些念想,这首作品表达了人生如过往烟云的感慨。

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运营高级主管刘霞蔚介绍,今年“台湖星期音乐会”系列品牌内容将更加丰富,涵盖钢琴、弦乐四重奏、交响乐、打击乐、民乐、民歌、合唱等形式。3月4日下午,“台湖星期音乐会”还将迎来《对她说》钢琴五重奏音乐会,特别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而策划,五位音乐家将带来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舒伯特《小夜曲》、柴可夫斯基《天鹅湖组曲》等古典乐经典,还将演绎《闻香识女人》《爱乐之城组曲》《暮光之城》《一步之遥》等影视经典主题曲目。国家大剧院钢琴艺术指导、旅德钢琴演奏家岳鹏将亮相台湖剧场,与于任然、高鸣阳、王欣桐、温艺晴几位音乐家共同为大家带来温馨的音乐之旅。

今年,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还将举行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2023台湖爵士音乐节也在策划和筹备中。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