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丰台:13家重点楼宇新签约面积超11万平方米

今年已有2029家企业落户

2023年02月25日19: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鲍聪颖 李洁思)2月24日,丰台区第四届高精尖产业发展空间联盟理事会成员第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开年,丰台商务楼宇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区新落户企业2029家,13家重点楼宇新签约面积超11万平方米,丽泽金融商务区整体出租率已达80%,商务楼宇呈现入驻企业数量和签约面积“双增长”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今年前两月,央企、大型民企、知名外资机构、外阜优质企业向丰台纷至沓来,整体态势积极向好。今年以来,全区新落户企业2029家,新注册引进企业起稳回升,同比增长6%,功能区楼宇增长态势凸显,丽泽金融商务区吸引中国物流集团、伦交所集团、亚马逊中国总部、建信金科等头部企业入驻。2023年截至目前,丽泽金融商务区新引进企业22家,入驻企业总数超1000家,整体出租率达80%,年增长率近20%。

今年以来,丰台区商务楼宇经济呈现较快增长。据统计,丰台区高精尖产业发展空间联盟13个理事单位共计签约企业86家,同比增长26.67%;签约面积1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高达73.13%。

签约入驻企业中,有全球跨境支付公司TTMFS中国总部易付达、主板上市企业中铁特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壳牌中国全资子公司智汇科技,也有央企金融板块现代种业发展基金、评级行业国有力量代表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中国银保监会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中国银保传媒、小米旗下硬核孵化器青禾谷仓、专精特新企业南京牧镭激光科技等高质量企业。会上,10家楼宇代表与入驻企业完成现场签约入驻3万平方米,实现了丰台商务楼宇企业入驻开门红。

入驻企业中国银保传媒负责人表示:“这几年丰台的变化翻天覆地,许多新建商务楼宇硬件好、空间大、环境优、交通便利,在城六区中具备明显的后发优势。企业入驻丽泽,与众多优质金融企业比邻相居,对于我们这样的金融媒体来说,无疑是高效率、低成本开展业务的最佳选择。”

据丰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丰台区作为首都中心城区中最具空间资源的区域之一,万平方米以上楼宇140栋,建筑总面积1006.6万平方米;亿元级楼宇24栋,无论是初创企业、成长期企业还是成熟期企业,丰台商务楼宇都可以满足其发展需求。据介绍,丽泽16号、金石广场、四合庄51号商业广场、樊家村鼎业健康文化产业园等集体产权楼宇也于近期陆续亮相,成为备受瞩目的产业空间,为企业落户丰台提供优质空间支撑。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