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疾控:建议师生开展自身健康监测 如有发热等症状不带病到校

2023年02月1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董兆瑞)2月13日,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北京疾控中心就学校疫情防控做几点提示:

一是建议广大师生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并配合学校做好晨午检,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不带病到校学习和工作。

二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规律作息、健康饮食等良好卫生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

三是学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传染病疫情报告和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如有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学校健康观察室排查,根据病情回家或就医,不带病上课。

四是坚持多病共防,目前仍是流感、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落实晨午检、严格病例管理、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食物严格清洗加工、科学消毒污染物等措施,做好相关疫情防控。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