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密云区完成首例连续“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登记业务

2023年02月0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我着急把名下的房屋赠给岳母,此前咨询工作人员告知需要先把房子转移登记给我妻子,取得房产证后再走赠予手续,可是我现在人在外地,该怎么办?”。前几日,密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市民黑先生打来的咨询电话。

“您不用担心,我们现在有‘全程网办’业务,您不用来登记大厅现场,只需要用电脑登陆系统就能办理相关业务,我会给您详细指导。”在得知对方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后,密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后,立即开启了“线上”办公、远程指导模式,为黑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按照以往程序,申请人需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现场审核、缴费,才能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启动“全程网办”模式后,只需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在线上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即可,工作人员会自主协调区住建、税务等相关部门,按照“外网申请、内网审批、线上缴费”等流程,完成各项审批手续。

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下,黑先生不久后就便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省去了往返密云、排队取号、现场等待等多个环节。“从申请到办结,整个流程既省时又省力,真正做到了不见面就能审批,不见面就能办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黑先生感慨道。

启动“全程网办”业务,虽然增加了后台各部门审批人员的工作量,却为申请人提供了极大便利,让审批工作提质增效。据了解,本次远程办理“夫妻间转移+房屋赠予”两笔业务,是密云区完成的首例连续“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登记业务。

下一步,密云区将持续巩固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领域各项改革成果,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聚焦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扩大“全程网办”业务覆盖面,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