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启动升级

王府井国庆前夕亮出“喜悦”

2023年02月01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府井国庆前夕亮出“喜悦”

  新燕莎正在改造,金秋将变身新国潮“喜悦”。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位于王府井步行街南端、曾经的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启动全面改造升级,今年国庆节前夕将以“王府井喜悦”的新面貌全新亮相,成为以新国潮为内核的购物中心,打造北京潮流文化新地标。

  昨天,东城区举办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王府井喜悦项目、泓晟国际中心装修改造工程、香奈儿王府井店改造升级工程集中开工,将陆续在年内完工亮相。

  三大项目都是今年计划开工的市区重大项目,其中王府井喜悦项目体量最大。“项目以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为基础,改造建筑面积超7万平方米,地下地上共计9层,将对内部建筑、装饰装修、机电及外立面等进行升级改造。”王府井集团常务副总裁周晴说,喜悦将是一个以新国潮为内核的购物中心,推动艺术、文化和科技跨界融合,满足新生代客群对消费升级的需求,打造北京潮流文化新地标,助推王府井大街及城市更新发展,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目前,王府井喜悦的前期招标工作、图纸设计及施工手续等准备工作已完成,具备了开工条件。经过前期近3000家品牌方的接洽与拓展,约500家意向品牌进入招商落地签约阶段,85%属于新生热点品牌,预计5月首批商户将进场施工装修。在品牌运营上,王府井喜悦将以“内容共创+独家联名”新模式,以独家品牌与场内品牌形成联动营销,创造合作样本。整个购物中心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国庆节前夕全面亮相。

  同时,位于金鱼胡同、毗邻王府井步行街的香奈儿王府井店,位于朝阳门北大街9号的写字楼泓晟国际中心,也都将启动装修改造,全面提升品质。

  包括以上3个重大项目在内,今年东城区将推动32个项目开工竣工。例如,推动三眼井片区申请式退租及恢复性修建等一批新开项目尽快开工。三眼井片区位于景山街区,自项目启动以来已有不少居民申请了退租。退租腾出了空间,将开展恢复性修建让街区重新焕发生机。接下来,三眼井片区将针对整院、共生院、公共区域三类空间,按照“一院一策”进行恢复性修缮,补齐生活短板,改善留住居民的生活。利用退租空间,紧扣红色文化、皇城文化,三眼井片区打造4000多平方米的启动示范区,让老空间腾笼换鸟。

  东城区还将推动隆福文化街区修缮更新等一批竣工项目尽早投用,东直门区域环境设施一体化提升工程等一批储备项目加快前期论证等,以更多高质量项目支撑东城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