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平房地区:垃圾分类入户 上门宣传入心

2023年02月01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近日,平房地区联合北京京城盛福公司到姚家园西社区、青年路社区、国美家园社区、雅成里社区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组成垃圾分类小队逐户敲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同时,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青年路社区一位居民告诉志愿者,他们虽然都知道垃圾分类这件事,但是每天面对这些不同种类的垃圾,分起来感觉很麻烦,通过志愿者上门细致地讲解,不仅掌握到了正确的垃圾分头方法,更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呵护好自己的美丽家园。

此次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有效推进了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接下来,地区将充分发动辖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把垃圾分类政策传递到每家每户,使这项工作真正深入民心,助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