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房产

东二环外有望迎来新住宅项目

2023年02月01日09: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二环外有望迎来新住宅项目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朝阳区永安里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日前在市规自委网站公示,听取公众意见。该地块中包含约9万平方米的住宅建筑面积,这意味着东二环外有望迎来新的住宅项目。

  根据公示方案,该地块位于朝阳区建外街道,东二环至东三环之间,区位条件极好。具体看,地块西至双子座大厦东侧道路、国泰饭店、朝阳区教委用地东边界,东至规划永安里东街,北至建国门外大街,南至规划永安南里一街,总面积约3.47公顷,地上总建筑规模约16.1万平方米。

  该地块为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另配建地下末端物流设施建筑面积350平方米。非住宅部分含社区服务中心1处、文化展示空间1处、社区商业设施1处、密闭式垃圾清洁站1处、特勤消防站1处等。地块建筑限高100米。

  近年来,北京四环内的商品住宅用地入市较少。2018年,本市发布《建设项目规划使用性质正面和负面清单》,限制四环路以内的各类用地调整为住宅商品房。也就是说,四环路以内除了原先规划性质为住宅的用地,不能再新增商品住宅用地。而此次公示的永安里地块为棚户区改造地块,符合清单要求。

  目前该地块已完成规划综合实施方案的编制,在公示结束后,市规自委朝阳分局将及时研究,并通告采信结果。待规划方案确定、土地整理完毕后,将完成入市并启动项目建设。市民如有意见建议,可在2月18日前登录市规自委网站反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