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万余工友坚守岗位“正在冲刺”

2023年01月26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余工友坚守岗位“正在冲刺”

  地下41米深处,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的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推进盾构机持续向前,最高日进尺达24米,打破同类直径盾构掘进纪录。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一批重大高精尖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工程坚持不停工,力保工程建设和投资开门红。市发改委介绍,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本市有万余名工友坚守重点工程建设现场。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投资是扩大需求的有效手段,也对优化供给结构发挥关键性作用,必须努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本市将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将力争增长4%以上,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以高质量投资支撑新时代首都发展。”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实现这一目标,要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中,只争朝夕抓项目、积极有效扩投资。

  按照计划,今年本市依然有数百项市级重点工程新建、续建。为了支撑全市投资开好局,一批重大项目坚持春节不停工。

  国际航空总部园是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采用带方案上市供地模式的多功能用地地块,将打造成以创新为引领,航空产业为特色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形成以强临空性产业为主导,聚焦航空、自贸服务等产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去年10月底开工后,该项目备受关注。春节期间,数十位工人坚持不停工,抓紧建设;其余工人也将在近几天陆续返岗,正月初十实现全面复工。

  海淀区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工程现场也有数十位工人坚守。“今年8月工程就将竣工,我们正在冲刺!”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所分校建成后,对于改善当地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推进海淀区优质教育资源公平均衡发展。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努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确保实现一季度投资开好局、起好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