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3.5米大兔儿爷“坐镇”景山

2023年01月21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5米大兔儿爷“坐镇”景山

  本报讯(记者 任珊)春节将至,连续蝉联北京网红打卡地称号的景山公园年味儿十足,喜庆热闹的环境布置、颇具京味文化特色的大兔儿爷、文创空间“上新”新年定制款饮品、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市民游园时可以沉浸式体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领略北京中轴地标的独特魅力。

  今年春节,景山公园精心设计了网红打卡地寻瑞兔互动活动,满足游客合影打卡的需求。除了立体大型景观中有玉兔的身影,一尊3.5米高的大兔儿爷雕塑伫立在中轴线上的寿皇殿广场。此外,新晋网红打卡地“山右里文创咖啡厅”、东门紫禁之巅文创馆外都设置了兔儿爷雕塑。

  景山公园里的文化创意空间“山右里文创咖啡厅”春节期间还将推出新年定制款饮品——国风新年特饮。以“柿柿如意”“大吉大栗”等为主题的暖心饮品,配合兔子造型的慕斯蛋糕,增添了一份节日气氛。另外,东门紫禁之巅文创馆、南门紫禁之巅福气馆推出了“创意兔儿爷”系列文创品,以及紫禁之巅望中轴拼图、紫禁御猫陶器和马克杯,兼具文化性、趣味性和实用性的特色文创品都是不错的伴手礼。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