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委宣传部慰问“时代楷模”

2023年01月21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委宣传部慰问“时代楷模”

  春节临近,中宣部开展了慰问“时代楷模”活动。受中宣部委托,市委宣传部慰问了本市“时代楷模”贾立群、郑福来和李桓英、高宝来同志亲属,向他们送去中宣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同时致以新春祝福。

  李桓英同志是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生、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她曾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7年,为了新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舍弃国外优厚条件,回国投身麻风病防治工作。她推广的“短程联合化疗”方法救治了无数的麻风病患者,她提出的垂直防治与基层防治网相结合的模式,被称为麻风病“全球最佳的治疗行动”,为我国乃至世界麻风病防治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2021年,中宣部授予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22年11月,李桓英同志因病逝世。

  贾立群是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我国著名儿科超声专家。他坚守门诊一线40余年,把工作当事业、把患者当亲人,医德高尚、医风严谨,接诊患儿30多万,挽救了2000多名危重患儿的生命,被誉为“为民爱民的好医生”。2014年,中宣部授予贾立群“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6年,中共中央授予贾立群“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郑福来是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居民,曾任新中国卢沟桥镇首任镇长。他常年在卢沟桥上为参观者义务讲解抗战历史,经常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和军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抗战故事,使人们牢记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2015年,中宣部授予郑福来“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高宝来同志生前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民警,35年来扎根基层一线,总结出一套系统的驻区民警工作办法。在生命的最后5年里,他每天在小学校门前疏导车辆,保护学生交通安全,被誉为“孩子眼中的警察爷爷”,2015年5月因病去世。2016年,中宣部授予高宝来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慰问活动中,中宣部和市委宣传部领导给时代楷模及其亲属送上慰问信、慰问金或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同时,强调要持续宣传“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