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望京街道暖“新”服务关爱新就业群体

2023年01月1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朝阳区望京街道为切实做好新就业群体关爱工作,开展多项服务活动,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望京街道积极搭建平台,引领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近日,望京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望京街道总工会、望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爱心企业江苏银行为骑手开展免费理发活动。骑手们来到理发店,在专业理发师造型打理下,换上崭新的发型。

望京街道考虑到新就业群体日常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鲜有时间打理自己的生活,将春节习俗与骑手们的生活需求充分结合,并整合资源,发动辖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为骑手们解决“头”等大事,让骑手日常奔波服务群众,群众汇聚能量惠及骑手的“双向奔赴”在望京成为传统。

望京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开展了望京骑手跑单王和志愿者慰问活动。众所周知,春节前配送需求颇高,骑手们开启了“冲刺”模式。美团外卖员王艳锋是望京一个站点12月份的“跑单王”,整个月就只休息了一天,全月送了2490单,有些小区电动车不让进,有些楼宇没有电梯,全靠一路小跑争分夺秒才能完成,一个月跑单总里程4913公里。

了解了“跑单王”的故事,来到现场慰问的望京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易国玉感谢各位骑手的付出,嘱咐他们安全配送,并表示工会是大家的娘家人,时刻关心和支持着大家。易国玉将厚实温暖的红色棉背心、暖宝宝等慰问物资送到骑手们手中,祝他们新春快乐、健康平安、工作生活一切顺利。爱心企业江苏银行也将福字、对联、红包礼包、挂历送到他们手中,送上地区社会单位对望京骑手的感谢、关爱和祝福。

活动现场送出了50件棉背心、600片暖宝宝、近百件新年挂历及春节装饰品。望京总工会还给部份快递外卖站点送去了400件棉背心,让望京新就业群体暖在身上,热乎到心里。

据了解,2022年望京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近60次元旦、春节、中秋等节日活动和爱心早餐、下午茶、送雨衣、送清凉等活动,每次活动公开通知面向所有骑手定时开放,参加人数大多为30到80人不等,最多的一次200多人,受到地区骑手欢迎。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