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佳节近年味浓 创新服务不停歇

2023年01月1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带用户体验虚拟柜员机。(王春宇 摄)

春节将至年味浓,1月18日,通州公司环球供电服务中心营业厅依旧迎接着来来往往的用户。环球供电服务中心“光储直柔”零碳营业厅开门营业已过去两个月,凭借创新应用的预约服务、人脸识别、虚拟柜员、绿色建筑光储直柔系统展示、直流电器应用场景展示等智慧功能,客户服务满意度和办电效率均得到有效提高,也为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这天一早,家住附近小区的陈先生走进营业厅,“您好,我觉得去年家里用电量有点高,想查一下去年每月的电费。”以往营业厅柜员们会通过系统查询并告知用户用电量等信息,但这次引导员直接将陈先生引至“虚拟柜员”面前,由“虚拟柜员”直接为陈先生服务,省去了他排队等候的时间。

“环球度假区开业后,我们辖区内的客户数量也逐步增加,为解决新用户信息不对等、集中咨询的问题,我们开发了虚拟柜员功能,后台与内网系统联通,将用电信息查询、电费缴纳、私人充电桩报装等常用业务集成至虚拟柜员,用户可自助进行办理,一方面能缩短客户等待时长,另一方面也能减轻窗口人工压力。”环球供电服务中心主任胡宝玉说。

核对完每月电量,陈先生点赞营业厅的服务模式:“以前总得问用户编号,实在是记不住,这回能用手机号直接查方便多了,而且自助服务功能挺全,又不用排号,自助办业务的形式对年轻人也更有吸引力,真不错!”

办完查询业务后,陈先生被旁边的“光储直柔”客户体验区吸引,党员服务队队员为陈先生详细介绍了其新用能模式:通过屋顶光伏配合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电视、空调、照明设备等直流电器应用场景,光伏绿电不仅被全额消纳更减少了交直流变换带来的能量损失。“为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我们率先打造绿色建筑‘光储直柔’典型示范,构建了国内领先的双台区交直流柔性互联+光储直柔应用+光伏组件优化器的功能组合系统,并在营业厅里增设‘光储直柔’体验区,便于客户更直观地理解‘光储直柔’技术,进而达到推广效果,推动‘双碳’目标率先在副中心实现。”胡宝玉说。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