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世界公园开启最大规模造雪 打造沉浸式冰雪体验

丰台区启动欢乐冰雪季 40余万平方米冰雪活动场地向社会开放

2023年01月16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鲍聪颖)巴黎铁塔披上白衣,一家人在微缩景观营造的冰雪世界中游玩——1月14日,丰台区第八届欢乐冰雪季在北京世界公园正式启动。当天,丰台区300余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了各项冰雪游园会活动,感受“沉浸式”冰雪项目的乐趣。

作为第八届欢乐冰雪季活动的主会场,今年,北京世界公园开启了该园最大规模造雪计划,营造了“北欧雪景”“雪乡景观”“雪圈广场”等自然冬季风景,将园区内的微缩景观进行整体冰雪氛围营造。不仅如此,世界公园内冰冻的湖面也被划分出大片冰上项目体验区,冰蹴球、冰壶、陀螺等项目悉数亮相。此外,还有冰雪市集等众多冰雪主题活动,让游客一进入公园,就仿佛沉浸在冰雪奇缘的梦境中。

今年是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之后,迎来的首个雪季。启动仪式现场,丰台区体育局联合北奥集团举办“见证荣耀”冬奥成果展,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北京冬奥会的火炬、服装、赛场微缩景观,在北京冬奥会一周年之际,共同回忆冬奥美好瞬间。

不仅在世界公园,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欢乐冰雪季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健康过大年。丰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冰雪季从即日起将持续3个月,为大家带来冰雪游园会、冰雪嘉年华、冰上趣味运动会、冰球邀请赛等多个版块的活动,呈现精彩的冰雪盛宴。这期间,丰台区有十余处、共计40余万平方米的冰雪嘉年华场地向社会开放,包括花乡奥莱、京荟广场、西铁营万达等商业设施,世界公园、青龙湖公园、绿野仙踪、北宫、南宫、千灵山等公园景区。同时,春节期间,丰台区还依托卢沟晓月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在晓月湖公园开设天然冰场,并在此举办“冰雪过大年”主题冰上趣味运动会,开展赛龙舟、冰车等系列冰上比赛项目,让大家在运动中感受传统文化浓浓的年味。

“丰台区强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协同模式开展大众冰雪运动,更加深入地激发公众参与热情,弘扬冬奥精神。”丰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欢乐冰雪季的举办为契机,丰台区鼓励各大商场、公园和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开水域,创新冰雪项目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倡导大家走出户外、走向冰雪场。据了解,丰台区欢乐冰雪季自2015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七年来已吸引了近百万名冰雪爱好者参与其中,成为百姓享受健康美好生活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体育消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