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金融监管局参加亚洲金融论坛 加强京港金融交流合作

2023年01月1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李博)1月11日至12日,第十六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带队参加论坛活动,加强京港金融交流合作。

“这是2023年北京市首个金融行业公务赴港团组,也是1月8日出入境政策调整后国内大城市首个金融行业赴港团组,体现了北京速度、首善标准,是首都金融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支持香港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具体实践。”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是汇聚全球金融及商界重要人士、分享亚洲金融市场发展和环球投资机遇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推进转型:创效·共融·创新”为主题,设置40余场讨论和工作坊活动,超过2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代表参会。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团组充分利用这一国际金融及商界年度盛会,密集参加论坛开幕演讲、专题演讲、主题讨论、政策对话、环球视野、炉边谈话等系列活动,并就全球经济前景及可持续发展、资产及财富管理、绿色金融、保险及风险管理、金融科技等议题与参会嘉宾深入交流探讨。

论坛期间,香港贸易发展局与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了京港金融合作专题圆桌会,京港两地政企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共话机遇、共谋发展。李文红介绍了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在推动金融双向开放、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造绿色金融优势、发展财富管理、引领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效,分享了“十四五”时期北京金融业发展规划,并诚邀香港企业和优秀金融人才来京发展,共享北京金融开放发展机遇,共同为内地与香港经济繁荣稳定贡献金融力量。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京港金融交流合作,赴港团组以线下参加亚洲金融论坛为契机,拜访了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监会、香港交易所及大型国际金融机构,持续推动两地在资本市场、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财富管理、跨境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

“京港两地金融资源丰富,人才机构云集,发展各具特色,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接下来,北京市将坚定不移深化金融业开放发展,与香港携手并进、同向而行,持续推动两地政府部门、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开展沟通交流、互利合作,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