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邮储银行北京香山支行"手语服务"荣获人民网"人民匠心服务奖"

2022年12月31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2月29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邮储银行北京香山支行坚持‘手语服务’十一载”相关事迹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作为香山地区仅有的两家金融机构之一,邮储银行北京香山支行在为周边6个居民社区、5家养老院、1家橡胶福利工厂及其他10余户企事业单位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同时,为网点附近500余名视力、听力及其他障碍人士提供专属手语服务,被亲切地称为“香山脚下的手语银行”。

十一年来,该支行坚持学习手语,聘请聋哑学校的专业手语老师手把手教学,不断调整学习方向,从学习标准手语到学习香山地区“土手语”,总结提炼出“手语服务六部曲”。寒来暑往,香山支行手语服务在周边残障居民间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残障客户慕名而来体验特色服务。十一年间,香山支行始终坚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用心、贴心、真心”的金质服务,在推动无障碍设施与暖心服务改造提升的道路上不断成长与蜕变。对内,香山支行配备专用残疾人车位、建设残疾人坡道、更换带盲文的密码键盘、将盲道铺进营业厅、开设暖心助残叫号服务、引进远程手语翻译机;对外,香山支行常年为属地六个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与辖内社区医院等单位携手开展帮老助残公益活动,走进百姓家中,为其送去服务和温暖。

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扎根广袤沃土,连接千家万户,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优势,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首都的每一个角落。同时,坚持科技引领,用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随时随地为群众创造价值。坚持创新实践普惠金融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方面,已连续22年开展代发养老金服务,推出一老一小服务、特殊群体服务、代收代付业务等服务,多年坚持手语服务、送养老金上门等特色服务,履行国有大行首都分行责任担当,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百姓身边的银行”。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