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通州开启“幸福文化账单”活动 百姓线上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2022年12月0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尹星云)近日,由北京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副中心“幸福文化账单”惠民活动正式上线。活动邀请通州区非遗传承人在线教学,涵盖传统风筝制作、毛猴制作、北京绢人制作等内容,社区居民通过社区课程微信群进行学习。该活动将持续四个月,旨在丰富北京城市副中心市民朋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在实践中了解通州区非遗文化。

北京绢人制作课上,在唐人坊刘永桃老师的线上讲解下,居民朋友们拿起一件件精巧的原材料,细致地为手中的娃娃穿衣、戴冠、粘贴配饰,一个个绢人模型在大家的巧手下转眼就变身成了精美的京味儿娃娃。毛猴制作课上,京味毛猴非遗第四代传承人张凤霞老师对毛猴艺术的产生、传承以及艺术特点等作了系统、科学地讲解,并带领居民朋友们在线上制作精巧的毛猴作品。“本以为毛猴做起来很简单,但亲自体验后才知道,想要做出一个精美的毛猴作品需要非常大的耐心,非常佩服非遗老师,也感谢有这个机会能够让我们体验到非遗文化。”毛猴制作课程结束后,一位朋友非常感慨。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能让副中心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文化体验,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大家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巩固提升通州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让副中心的居民能近距离感受通州独特的文化魅力。接下来通州区还会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惠及更多的副中心居民群众,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