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医院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患者进入 分诊期间补测抗原

2022年12月0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发布,为落实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2022年11月30日起,对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有关精神,保障上述人员日常就医需求,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评估、因时因势,进一步优化日常就医服务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

一是北京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查验健康码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进入,根据医疗机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区域,对于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在分诊期间补测抗原,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分诊;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可免于核酸查验,仅查验陪诊人员核酸。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机构不得因无核酸结果拒诊或延误救治,可在进行紧急救治同时进行新冠抗原及核酸采样检测。对于收住院患者和陪住人员核酸检测的要求不变。

二是医疗机构入口、门急诊等区域加强人员引导力量、优化就诊流程、合理区域布局、做好患者沟通,保障患者顺畅就医。做好工作人员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不聚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要求。

市民朋友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尽量避免触摸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接触后及时做好手卫生;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诊结束后尽快离开,减少在医院的停留时间;返回家后立即在流动水下采用“七步洗手法”清洗手部;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