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30日0-15时北京通州新增本土感染者399例 含2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

2022年11月30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场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李博)11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场新闻发布会上,11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场新闻发布会上,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国斌介绍,11月30日0时至15时,通州区新增感染者399例,其中确诊86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313例。上述感染者中隔离观察人员为374例,社会面筛查发现25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感染者涉及主要风险点位,将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北京通州发布”等官方平台和媒体进行发布,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如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苏国斌介绍,通州区坚持“快封、快筛、快消、快解”。接到风险预警后,第一时间完成风险区域的封控管控,同时启动检测筛查,迅速阻断病毒传播,防止发生大规模聚集疫情。临时封控区确保在24小时内完成风险排查,无风险立即解封。在严格防控管理基础上,认真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对没有续发病例的高风险区,按照工作指引,快速研判,快速解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11月份以来,通州区共划定高风险区595个,截至今天下午15点,已解除222个。

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采取医院互查、日常督查、专家定期巡查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门急诊、ICU、口腔科等重点科室和发热门诊的疫情防控管理。对于发现的问题跟进督导,做到立行立改,堵塞漏洞,消除风险,守好医疗机构防疫阵地,有力维护医疗机构防疫安全,保护好患者和医生、医院工作人员,全力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就诊服务。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当前,通州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了更加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全区22个街乡镇划分为262片区,建立区领导、街乡镇领导、中层干部和普通职工的快速联动机制,切实做到领导深入一线工作,靠前工作,干部和群众携手,在更加高效做好流调溯源、人员转运、卡口管理、社区服务、市场保障、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做到市场保供保价、复产复工和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