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疫情呈现多点多面发展态势 涉及多个街乡

2022年11月2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26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北京市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病例数持续增加,要加强市区统筹,实现上下联动,根据全市疫情形势和重点区现状,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引导好”的工作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各项措施,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各区要根据自身疫情态势变化,合理布局核酸检测点位,统筹安排人员力量,科学分配工作时间,持续优化核酸检测质量,保证阳性人员转运、社会面防控、风险人员和风险区域管控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合村并居、集中上楼、人口倒挂等村居的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建立人员、行业台账,精准掌握风险人员底数,加强规范管理,引导人员自觉落实村口卡口扫码测温、登记、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要引导高风险区人员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开展健康宣教,引导居民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做好居室环境清洁和通风。高风险区人员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立即报告,配合相应管控措施;在转运、核酸检测、外出就医等情况时,应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

当前,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上升明显,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北京市疫情也呈现多点多面发展态势,涉及多个街乡。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刘晓峰请广大市民朋友减少不必要的出差和旅行,不去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