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推出“反诈”专项竞答活动

2022年11月1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董兆瑞)“假红包”“假客服”“中奖免单”“刷单返利” ……你遇到过这些电信诈骗手段吗?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即将实施之际,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推出“全民反诈 共享网络安全”专项竞答,提升“反诈”指数。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不仅需要公安机关的重拳出击,也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参与。如何预防“刷单诈骗”?如何正确使用公共场所的WiFi?“网贷诈骗”一般具有哪些特点……市民可通过北京科协微信公众号参与“全民反诈 共享网络安全”专项竞答,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

据了解,为进一步适应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科学素质提升的新要求,服务三地重点人群,着力发挥大赛“首都科普”品牌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京津冀地区群众性科普活动广泛开展,今年,原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升级为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大赛相继推出食品安全、数字安全、粮食安全等主题的专项竞答活动。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