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丰台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风险点位公布

2022年11月10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北京召开第409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池梦蕊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池梦蕊)11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9场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韩新星通报,11月10日0时至15时,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已转入定点医院。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1,现住址为丰台区东大街西里8号楼,新增风险点位如下:

11月5日

7:31左右 国雅大厦核酸检测点;

7:40-10:00左右 日坛公园;

16:04-16:35  广联超市(新华街店);

20:15-21:00左右 丰台花园;

11月7日

8:10-10:00左右  日坛公园;

14:05  东大街西里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

20:20左右 丰台花园;

11月8日

9:05-9:21左右\15:10-15:20左右 顺天府超市(东大街店);

9:55-14:30左右  宝乐迪KTV(杜家坎集美广场店);

12:14左右  孔一家春饼家常菜(杜家坎集美广场店)。

感染者2,为外地返京人员,现住址:丰台区亚林西居住区9号院2号楼,除住所外,无其他新增风险点位。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以快制快做好风险管控。坚持“快严细实”,流调排查进一步提速、提效、提质,全面细致做好风险点位、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特别是针对工地、市场等涉疫放大器场所加快流调排查和落位管控,确保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不遗漏。目前,涉及我区风险人员和点位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涉及外区风险信息已同步横传。

二是从细从实落实社会面防控。加大自主摸排力度,针对城中村、平房区、流动人口聚集区域,进一步摸排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切实加强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社会面防控措施,严格社区(村)卡口管理,全面兜住风险。

三是从严从紧加强重点行业防疫管理。强化重点行业风险排查和个人防护力度,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

韩新星表示,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餐聚会,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建筑工地、商超市场、文娱健身、餐饮机构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