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消防安全主题咖啡馆亮相中关村

2022年11月10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董兆瑞)点单区“站”着一位手持灭火枪的“消防员”、地面上施划了“消防通道”、店内还“开”进了一辆消防车......11月9日,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位于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紫金数码园区内的瑞幸咖啡消防主题店正式亮相。

这家消防主题店设计了知识区和体验区,其中座为背后的墙面被装饰成了消防车的样子,车身上印上了生活中常见的用火安全隐患。“一抬头就能看到,也能时刻提醒着自己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一位顾客说。而点单区旁的地面上则施划了“消防通道”,一辆“消防车”正在“驶来”,成为店内的打卡点。

据了解,这家咖啡店是由中关村街道和瑞幸咖啡为第31个“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联手打造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消防安全宣传推进到园区内和企业员工身边。除了消防安全主题咖啡店,活动当天,中关村街道还开展了一系列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关村街道已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安全检查1万余次,动态消除安全隐患。在辖区内的中关村人才苑小区建设高层应急安全逃生智联系统,为解决高层火灾逃生难题提供了新思路。此外,还在保福寺、三才堂平房区配置消防水带,弥补平房区安全防控短板,为辖区独居居民上门安装智能烟感,提升群众居住安全感。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智杭表示:“中关村街道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通过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动员最广泛的力量参与到地区安全治理中,切实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