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白纸坊街道:“智慧支撑”助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2022年11月0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有工作记录仪就是好,既能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又能及时为相关执法部门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平原里北区社区的社工李洋说道。

近期,居住在白纸坊的居民注意到,在坊间的大街小巷、小区内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时,胸前都多了一部工作记录仪。据了解这是白纸坊街道为营造良好的社区公共治安环境,强化社区综合整治,推进文明平安社区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作记录仪的配发在实际工作中起到了“小设备大作用”的效果。

社工佩戴工作记录仪巡查社区公共场所时,对于乱堆乱放情况,督促及时整改,达到了清理堆物堆料的良好效果。在日常工作中,如清扫宠物粪便、消防设施巡查、非机动车乱停放检查中,工作记录仪的使用不仅保障了工作的规范和安全,还形成震慑力,提升了社区综合治理工作的智能化水平。让社区工作可视化、便捷化、智能化,有效防止社区不安全现象脱管、漏管和违法现象的发生,有利于进一步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白纸坊街道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工作,社区工作者日常巡查管理时工作环境相对复杂,对此,街道采购了一批工作记录仪设备,用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调解纠纷、处置突发事件时的同步录音和录像,完整记录工作过程。同时对工作中的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对安全隐患以及其他突发事件做到有效监控。“在保证社工安全的同时,可以更有效地履行好职责,也是对社工工作态度、行为进行即时监督与约束,促进文明巡查,现场合理处置。”

该装备的配备,既方便了一线社工调查取证,又便于群众监督,对推进街道工作规范化建设,维护社工及双方当事人正当权益将起到积极作用。接下来,白纸坊街道将进一步探索社区综合治理的智慧化建设,助力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王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