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东城城管规范“冬储菜”售卖点环境秩序 市民群众安心囤货

2022年11月0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池梦蕊)冬储大白菜、大葱是众多北京市民群众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菜肴,成为过冬的必备物资。为保障市民群众安心囤货,自冬储菜开售以来,东城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协调属地相关部门,规范“冬储菜”售卖点环境秩序,发现问题当场整改,确保销售点周围的环境秩序良好。

11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东城区安定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队员来到北锣鼓巷北口一处销售点,“街坊铺冬储大白菜便民点”横幅悬挂在销售点上方。记者现场看到,新鲜的大白菜和大葱整齐码放,不少前来买菜的居民在挑选、讲价、成交、打包。由于购买的人多,工作人员人手紧张,一些菜叶子被散落在地上踩烂了。

“您好,地上丢弃的菜叶子要及时清理,踩烂了既影响市容观瞻,在天冷结冰后还容易滑倒。”执法队员见状赶紧找来售卖点负责人说道。在售卖点边上就是进出胡同的通道,为了防止买菜的人挤占道路影响通行,执法队员建议先把成跺的菜和秤往里挪一挪,腾出更多空间。

据执法队员张傲介绍,冬储菜售卖期间,执法部门每天会安排专人定时来售卖点位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负责人现场进行整改,要求各点位做到“一不占道、二不脏乱”,既便民又不扰民。家住北锣鼓巷的居民王女士表示,这个冬储菜售卖点位方便了周边的居民,自己会经常来这里走走看看,环境卫生平时都挺干净的,但一忙起来可能就会有菜叶子、塑料袋乱丢的现象。“在这里我们既要把冬储菜卖好,同时也要把环境秩序保护好,后面我们会加派人手,专人清理垃圾、保持干净整洁有序。”销售点负责人表示。

本着“一查多效”的原则,执法队员在检查中要求销售点负责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下一步,东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做好各冬储菜售卖点周围的环境秩序管控,对各点位不间断巡查规范,确保居民群众安心购买冬储菜。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