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9月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2914件

2022年11月0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李博)今年9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共受理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2914件。

按受理渠道分类,受理的生态环境投诉举报事项按受理渠道分:来访3件、占比0.10%,来信16件、占比0.55%,来电2556件、占比87.72%,网络98件、占比3.36%,微信241件、占比8.27%。

按环境要素分类,受理的投诉举报事项按涉及环境要素分:大气占57.8%,噪声占29.8%,水占1.9%,固废占1.4%,辐射及其他占9.1%。大气污染方面,主要反映餐饮油烟、企业废气、异味和移动源尾气,分别占涉大气举报的52.0%、22.9%、15.0%和10.1%。

按发生地分类,生态环境诉求数量较多的区是: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昌平区、顺义区。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提示,市民可随时通过12345热线电话、“12369环保举报”微信、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投诉举报”专栏等渠道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也可通过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政府网站“有奖举报”专栏、微信公众号“北京生态环境有奖举报”等途径参与环境监督。

市生态环境评估与投诉中心表示,在接到市民投诉举报后,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转交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部门或相关区生态环境部门办理。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相关工作规范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