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昌平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 无新增社会风险点位

2022年11月0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1月7日,北京召开第406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董兆瑞摄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董兆瑞)11月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6场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清尧通报,11月6日15时—7日15时,昌平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上述人员在昌平区没有新增社会风险点位。昌平区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按照更快、更严、更准、更细、更实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一是快速果断管控风险。面对新变异病毒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新特点,认真落实“七快一提级”措施,第一时间对人员落位并进行区域管控;全面实行“一病例一专班,一风险点一小组”开展流调,争分夺秒管控风险、细之又细流调溯源、全力以赴转运隔离,严防疫情风险扩散。

二是用心用情服务保障。落实确诊病例所住社区村“大网小格”分区分级管理,党员干部和物业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组建物资保障专班,建立点对点配送渠道,满足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加强人文关怀,设立热线电话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做好就医购药等服务保障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加强进返京、社区村卡口管理,紧盯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超市、餐饮娱乐、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好景区、公园流量管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下一步,昌平区将继续坚持“严、紧、细、实”的工作标准,科学精准抓好防控工作,强化落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在此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防疫要求,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其同住人员,严格居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立即报告社区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