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经开区企业用元宇宙技术赋能进博会“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

2022年11月06日09:06 |
小字号

近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首次设立“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北京经开区代表北京市在该展览的“对外开放取得历史成就”板块中,参建了“非凡10年·服贸开放”专题展区,以元宇宙技术赋能成就展。

步入“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便是“飞出”屏幕的冰墩墩,以及“中国服务贸易规模连续8年全球第二”的字幕,这是综合展示区的第一站,用元宇宙技术搭建起一条“非凡10年·服贸开放”的“时光隧道”。

置身于这个由地屏和两侧弧面屏构成的元宇宙体验空间,人们可以在沉浸式、互动式的场景中,了解北京服务贸易十年成果的典型案例和中国服务贸易开放发展的非凡历程。

在“开放中国·北京样板”区域,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时代课题,展区从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以“五子”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展开介绍,观众可以看到包括“三城一区”共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等在内的多项亮点成果。

“我们设置了‘中国服务贸易数说非凡十年’‘北京服务贸易不断取得新突破’‘中国服贸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开放中国·北京样板’四部分展示内容,通过裸眼3D、动作捕捉、实时渲染等前沿技术,让参观者每走到一个点位,便能看到相应的场景画面。”尚亦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在,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透过“非凡10年·服贸开放”专题展区,人们不仅感受到中国十年来对外开放发展历程和成果,还体验到国际前沿元宇宙技术落地取得的新成果,有望促进元宇宙产业发展聚集、助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