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强化“红墙意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10月31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红墙意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记者 杨旗)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到西城区调研。他强调,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是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区,履行“四个服务”首都职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红墙意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要民心工程,深化接诉即办,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长安街街道东中胡同22号院是座标准的四合院,通过拆除违建、改造旱厕等整治提升,四合院本来面貌得以还原,居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殷勇察看院落改造成效,与社区工作者、住户深入交流。适龄儿童上幼儿园方便吗?养老驿站离家远不远?冬季取暖费用有多少?殷勇详细询问周边配套设施布局后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背街小巷整治,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这里处于首都功能核心区,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区和街道要带领居民共同把平房院落改造后续工作做好,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随后,殷勇步行来到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听取平房院落违建拆除、旱厕改造、文物腾退等工作整体进展汇报。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突出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民生无小事,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解决好西长安街街道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就是西城区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执政为民的直接体现。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化央地协同,落实属地责任,加快出台支持政策,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逐项任务落实落地,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最终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治工作成效。要深化接诉即办,梳理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诉求,研究制定制度性措施主动治理。要总结推广有效方法和经验,打造城市更新样板,以点带面推动解决全市其他区域共性问题。

  殷勇还到府右街派出所,察看指挥调度平台,对勤务工作充分肯定,指出,大家肩负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的神圣职责,要保持过硬作风,全面从严治警,加强日常训练,强化科技赋能,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当好“红墙卫士”。

  副市长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