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致敬环卫模范 东城区10位“最美环卫人”受表彰

2022年10月27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池梦蕊)2022年10月26日,是刘少奇接见新中国第一代劳动模范时传祥63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时传祥精神,致敬环卫模范,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时传祥所授牌仪式暨第八届“最美环卫人”表彰活动。

授牌仪式由东城区副区长孙扬主持,东城区委组织部长章建伟宣读《关于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名称调整的批复》,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妍发表致辞,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为时传祥所授牌,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利出席授牌仪式。此举对环卫职工学习和发扬时传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精神,扎实推进劳模基因传承和党员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让时传祥所成为传承光荣传统、弘扬劳模精神的有力平台。

最美环卫人表彰活动通过播放人物事迹视频、现场问答、致敬颁奖等环节,对任迎利等十位第八届“最美环卫人”予以表彰,讴歌身边的先进典型,宣扬劳动伟大、劳模光荣的时代意义,用他们的亲身经历,鼓舞号召全体职工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时传祥的传人。

十位“最美环卫人”的先进典型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有力的行动诠释着“无我、无悔、无私”的新时代时传祥精神,留下了东城环卫人“最美”的身影。东城环卫人从事着最脏最苦的工作,但呈现的却是最洁最美的心灵,“最美环卫人”只是东城环卫人的一个缩影,他们用恪守与坚持,执着与奉献,以前辈时传祥为榜样,以“宁愿脏一人 换来万家净”的行业精神,匠心筑梦,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评选出的十名“最美环卫人”模范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模范精神,具有典型示范引领效应。下一步,东城环卫中心将在全体职工中持续开展宣传模范事迹、学习模范品质、践行模范精神的专题活动,在全中心营造“做时传祥真正的传人”的浓厚氛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打造东城环卫金色名片,不断开创环卫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