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市外贸进出口线上展洽会(西亚东南亚专场)在京开幕

2022年10月26日12: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0月25日,北京市商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举办的北京市外贸进出口线上展洽会(西亚东南亚专场)正式开幕,北京市商务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境内外商会及来自北京和西亚东南亚地区的200余家企业依托“环球撮合荟”平台,通过“云端”共同开启西亚东南亚跨境撮合活动序幕。

本次北京市外贸进出口线上展洽会(西亚东南亚专场)为期一周,期间将举办“北京市企业与西亚东南亚企业专场对接会”“西亚东南亚优质企业专场推介会”等八个专场活动,活动同时在境外国家社交媒体和专业网站宣传推广。展洽会期间,中国和西亚东南亚地区200余家企业依托“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围绕高新技术、时尚生活、食品日用品、工业汽车、医疗健康等主题,通过“一对一”“多对多”“边展边洽”等方式进行线上对接,为企业搭建跨境合作的金融服务桥梁,助力境内外企业强合作、谋发展、图共赢。

北京市外贸进出口线上展洽会(西亚东南亚专场)是继2021年东南亚/南亚、东北亚专场以及2022年南美专场暨“金砖国家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活动”系列活动后,工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商务局银政携手,整合资源优势举办的又一跨境合作盛会。2021年,工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商务部与工总行全面合作战略,与北京市商务局签署跨境服务合作协议,正式开启银政合作,助力外贸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构建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环球“朋友圈”。两年来,先后举办了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洲近30场展洽、撮合活动,惠及首都和境外20多个国家超千户外贸进出口企业。

目前该平台已吸引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余家企业入驻,与10余家境内外政府部门、商协会签订跨境撮合专项合作协议,举办200多场高品质跨境撮合活动,累计达成跨境合作意向1万余项,金额近400亿元,充分发挥了工行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的示范引领与帮扶带动作用,为境内外企业搭建了全球经贸往来的互通桥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