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酒仙桥街道:推进社区微更新 “急难愁盼”变“满意清单”

2022年10月1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朝阳区酒仙桥街道聚焦居民“急难愁盼”,将近50件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事列入实事工程,社区建设办公室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急难愁盼”项目经费,推进社区环境设施“微”更新,将群众“急难愁盼”变“满意清单”,持续提升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加装休闲椅、无障碍扶手、增设晾晒杆……社区一个个“微小”的变化,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老人们喜欢在小区内散步聊天,但由于缺少休闲座椅,一些老人就将废置椅子、板凳放置在公共区域内,不仅影响社区环境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随后,社区便在居民活动比较集中的区域安装了美观耐用的休闲座椅,方便居民使用的同时,也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考虑到小区老年人居多,为给他们营造安全、方便的居住环境,电子球场社区在一街坊楼内加装了无障碍扶手,为楼内老人出行提供便利。

由于小区内缺乏公共晾晒区,居民不文明晾晒行为时有发生,影响小区环境美观的同时,也为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实地查看,征询居民意见、因地制宜,在适合的位置安装晾晒杆及文明晾晒提示牌,有效改善了老旧小区晾晒难的问题,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便利的晾晒环境。

“现在路灯亮了,我们晚上可以放心出门散步了。”此前,驼房营西里、电子球场、红霞路、南路、万红路等社区内部分区域未安装路灯,每到晚上,附近居民夜间活动和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街道、社区了解到上述诉求后,通过社区“急难愁盼”项目积极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之前小区没有健身器材,现在一下楼就能锻炼,更近更方便,真是太好了!” 南路社区、怡思苑社区新安装的健身器材,极大地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日常锻炼需求,为他们打造了“家门口”的“十分钟健身圈”。前期,为满足不同类别、不同年龄居民对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社区根据周边环境和居民结构特点,通过居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多方征求意见,采取“点单式”服务,以不扰民、不损绿地为原则,共同商议健身器材的安装地点及器材种类。健身器材的安装进一步拓展了社区公共空间,增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王文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