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白纸坊街道:“四轮驱动”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1日13: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落实属地经济服务职能,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结合地区地域特点,探索建立完善营商服务机制,创立“四轮驱动”工作办法,即沟通留企、走访知企、楼宇引企、服务壮企,提升对辖区单位服务水平,实现街道与单位合作共赢,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沟通留企。白纸坊街道打造互动交流平台,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诉求。街道通过召开辖区重点企业座谈会、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座谈会及组织各类坊间文体活动等,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共同落实好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为企业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等,增强了企业对属地的认同感、归属感,为进一步构建区域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夯实了基础。

走访知企。街道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密切与重点户的联系。向企业介绍政府的相关新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街道制定《2022年白纸坊街道企业大走访工作方案》,由处级领导牵头对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落实服务管家制度,联合相关部门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提供精准服务,提升企业的经营获得感。

楼宇引企。街道建立地区楼宇信息台账,逐步推进低效楼宇升级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符合核心区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入驻,提高楼宇经济效益。街道充分利用商务楼宇核查数据,对辖区内楼宇情况进行分析,及时做好与产权、运营等多方面的沟通。协助推进中建二局白纸坊大厦完成升级改造,帮助引进优质企业,提高经济效能。

服务壮企。街道充分发挥“服务包”机制作用,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通过集中开展 “服务包”企业的实地走访,分析问题、解决困难、强化服务,坚持接诉即办、一抓到底。尤其在疫情期间,帮助重点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白纸坊街道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联系走访频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属地经济服务,推动坊间高质量发展。(王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