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风天气黄色预警 丰台对重点地区加强巡查监控

2022年10月09日20: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0月8日至10日,北京市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丰台城管执法系统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按照大风预案启动黄色预警响应工作措施,开展施工工地、道路遗撒、户外广告、门前三包等方面的执法检查工作。

丰台、右安门、宛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施工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工地均已按要求停止了土石方工程作业,并使用苫布对裸露的土地进行了苫盖。执法队员要求施工方要加强工地内洒水降尘的频次,定期对苫盖部位进行巡查,防止大风将苫布吹开,确保防尘措施落实到位。

六里桥、玉泉营、花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了对辖区主要大街、商业街区、居民小区及周边的巡查频次,逐户检查商户的“门前三包”秩序,防止店外杂物大风天气影响市民通行。同时执法队员还重点检查了商户的牌匾灯箱,及沿街户外广告的使用情况,发现松动破损等问题及时进行修复、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丰台城管执法局接到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后,要求各属地街镇增加街面巡查执法力量,对重点地区周围的户外广告、灯箱牌匾强化巡查监控,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做好管控,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对施工工地及易产生扬尘的单位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要求土石方工程及高空作业全部停工,同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远程巡查,督促责任单位或个人进行有效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确保各项防尘措施落实到位;严查道路遗撒、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督促整改。(任毅)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