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望京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2022年10月09日20: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针对节后返工潮,朝阳区望京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对商务楼宇、商超、餐馆食堂等“三类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筑牢节后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把关,对辖区内商务楼宇、商超、餐馆食堂“三类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三类场所”经营主体守好门,管好人,严格落实核酸检验阴性证明查验制度,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同时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末端销售环节的防疫检查,对冷链从业人员核酸监测、进口食品是否公示“北京冷链”溯源码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强政策宣教,提示“三类场所”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防护用品、进门扫码查验、消杀、通风记录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加大对餐馆、商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两天一检要求。

针对“三类场所”返京返岗人员,督促经营主体建立返京返岗从业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落实“三不、两检、双报道”等各项制度,并对风险地区返岗从业人员进行了重点排查,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王学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