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阅颂新时代 朗声赞西城

2022年“书香西城”云朗诵活动今日开启

2022年10月09日20: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阅颂新时代 朗声赞西城”主题云朗诵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据悉,“书香西城”云朗诵是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西城”,激发广大市民朗诵热情,营造良好读书氛围的活动。该活动立足西城特色,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名人名家的阅读引领作用,希望能以形式更新颖、传播更广泛、参与更便捷的方式,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本次云朗诵活动围绕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周年、中轴线申遗等重要时间节点,以“阅颂新时代 朗声赞西城”为主题,包括“讴歌新时代”“赏阅中轴线”和“礼赞金融街”三个分主题。为了增强诵读信心和参与热情,活动主办方通过微信小程序“阅读丈量生活”设置了朗诵云课堂以及朗诵示范视频,由向笠、王朋飞等朗诵导师特别选取了朗读发音技巧、朗诵的基调与节奏以及朗诵形象包装等三个方面,给市民提供专业指导和示范。

市民可通过“阅读丈量生活”小程序,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或者符合主题的原创作品,录制诵读视频,于11月1日前发送至邮箱:yunlangsong@163.com参与活动。表现优异者将会有机会与知名朗诵大咖共同参与“阅颂新时代 朗声赞西城”主题视频录制。

本次云朗诵活动由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旅局主办,西城区直机关工委、西城区教委、北京金融街服务局、西城区总工会、西城区妇联、西城区双拥办、十月杂志社、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西城区阅读推广中心承办,也获得了十月文学院、北京金融街书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毛红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