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0月7日0时至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 在朝阳和延庆

2022年10月07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10月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朝阳区、大兴区、昌平区各1例,均为轻型。另有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10月7日0时至16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朝阳区、延庆区各1例,均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感染者17:为感染者14的同一家庭成员,现住址与感染者14相同。9月30日与感染者14一同抵京,10月2日进行居家隔离,10月5日作为感染者14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8: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货车司机,现住朝阳区金盏东窑艺术区。9月24日至10月4日在京外运输货物,10月5日抵京,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0月6日进行核酸检测,10月7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货车司机,10月3日至5日在京外运输货物,10月6日在京外进行核酸检测,当日23时驾车抵达延庆区康庄检查站,作为风险人员进行隔离管控,10月7日凌晨外省疾控部门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今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面临进返京高峰,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加,物流、商超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人员、车辆台账,加强风险人员、车辆排查和落位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重点公共区域应专人负责,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远端管控和进返京规范管理,加强机场、车站、公路卡口等风险人员排查工作,做好高风险岗位相关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安全防护。请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防疫政策,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进返京。返京后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告,按规定就医。再次提醒明日返岗上班的市民朋友,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岗上班,请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身体不适,暂缓返岗上班。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