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丰台:普法宣传全面入户 共促国庆假期良好秩序

2022年09月3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丰台城管执法系统执法人员通过送法入商户、入工地、入社区等方式重点普及了门前三包、非法小广告、占道经营、文明游园等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商户规范经营,倡导群众文明出行,共促“国庆”良好环境秩序。

玉泉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到镇国寺北街、草桥西路的餐饮门店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查看了燃气安全相关情况,并要求门店负责人就《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他们从认真做好燃气设施定期检查、燃气间每日巡检、规范化使用灶具等工作,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树立起员工燃气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平稳经营。

方庄街道综合执法队来到方庄餐饮一条街,对沿街商户进行就《北京市市容卫生环境条例》中涉及门前三包相关法规的普法宣传,指导各商户按照要求做好日常管理,特别是高峰时间段要安排专人监管,切实落实“三包”责任,维护区域秩序,为广大就餐顾客提供良好的环境。

南苑街道街道综合执法队来到南苑村A区棚户区工地,在对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对工地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纠正。同时通过宣传折页向施工工地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内容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他们按照绿色施工管理要求开展作业,注意节日期间大风等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马家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到嘉园一里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门前三包、非法小广告、占道经营、文明游园等相关法律法规,提示大家在“国庆”期间要自觉维护区域环境,抵制各类违法行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和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和义文化产业园商务楼宇,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宣传告知,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作出重点提示,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责任。

截止目前,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服务一千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800余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