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玉桥街道:街社组团打造10大中心 助力创新基层治理

2022年09月3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社区治理缺人手?创新发展处于瓶颈期?人才队伍储备力量弱?9月28日,通州玉桥街道组织召开“强街带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程发布会,推出“1+10+24+N”,即:1个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10个中心(片区)覆盖24个社区、村+N个基层党支部的组织架构,树立街区更新导向,助力创新基层治理。

发布会现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小东与玉桥东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平结对,未来共同打造“星火人才培育中心”, 依托北京市优秀社区书记工作室,为各社区社工搭建经验交流、岗位培训平台,充分发挥人才教育培养服务基层治理的职责。同时推出的还有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城市更新发展中心、平安社区建设中心等在内的10个中心(片区)。

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设置片区“大党委”统筹工作,每个中心(片区)结合社区、村特色及街道重点工作目标,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兼任党建专员,各部门负责人担任党建助理,调研指导重点工作,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协助社区(村)推进治理工作。

作为优秀社区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杨平对“星火人才培育中心”的打造目标和人才配备充满希望,“不仅有班子成员作为党建专员提供指导,业务部门负责人作为‘助理秘书室’带头人给我们助力,相信工作室不仅可以为玉桥所有社工成长提供帮助,还可以将品牌创新和经验推广至各个地方。”

10个特色中心(片区)的发展,不能仅靠街道和社区,也离不开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共建单位的支持与合作。据悉,目前有近10家辖区单位与玉桥街道达成共建合作意向,共同为10大中心(片区)打造、基层治理工作助力。

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雪松表示,2022是通州区基层治理年,“强街带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程是玉桥街道一次系统梳理成果、破难题开新局的尝试,有助于创新区域党建引领街域治理新格局、全面打造片区精细化治理新品牌、全面激活基层队伍活力,为探索副中心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玉桥智慧”。(张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