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大兴瀛海:丰收时节好“丰”景

2022年09月3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池梦蕊)金秋时节,瀛海广袤的良田上,五谷丰登,秋收正忙。伴随着轰鸣声,收割机下了田。行进间,一茬茬玉米、高粱、大豆被收割机“吞入腹中”,粉碎后从尾部“吐出”,又转存入停在田埂旁的运粮货车中。风一吹,周边充盈着沁人心脾的粮食香气。

在今年的丰收节到来之际,大兴区瀛海镇大片良田也迎来了成熟时刻,红彤彤的高粱与周边的城市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形成城市与田园相交融的独特风景线。

“瀛海镇夏季农作物种植以玉米、高粱、大豆为主,主要由我们公司种植管理。”瀛海镇沃丰农科公司工作人员倪柳青提到,“自9月20日开始,正式进入秋收阶段,公司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秋收工作中,出动收割机3台、拖拉机5台,运输货车5辆,确保成熟的农作物收割完成后能够及时运输、出售。”

根据农作物成熟规律,瀛海镇预计将于10月中旬完成全部秋收工作。同时,我们采取“收种并进”形式,在收割完成后,马上进行秋播工作,预计投入约3辆播种机,种植油菜花、紫麦、黑麦等农作物,预计10月20日完成全部种植任务,之后会投入到秋管工作中。

目前,正值秋收的关键时期,位于瀛安街南北两侧与笃三路东侧的玉米已基本收割完毕,翻土施肥后将重新播种油菜花、小麦等农作物。

据悉,在今年的秋收到来前夕,瀛海镇积极筹划,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动员、农资保障,同步推进秋收、秋播、秋管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播稳步推进,秋管标准规范,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瀛海镇大力发展都市型景观农业,着力打造“高楼霓虹交相辉映、稻花麦浪镶嵌其中”的城市田园风光,“网红油菜花”“向日葵花海”“千亩麦田”已形成瀛海的新名片,为瀛海发展增添新活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