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经开区技术技能人才发展论坛举办

2022年09月3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池梦蕊)9月28日,“双技共璀璨 亦企向未来”2022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技术技能人才发展论坛活动圆满落幕。

北京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对北京经开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进行介绍,鼓励区内企业职工全过程、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提升技能水平。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家单位获益,累计惠及1万余人次,同时北京经开区将继续通过不断投入和开拓创新,多措并举,促进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全面发展,持续优化人才环境。

当天共有30余家经开区重点企业单位参加活动,现场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专家学者进行研讨,结合北京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优势,对人才技能提升、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讨论,通过企业、专家、政府面对面的方式,共同探讨如何继续提升北京经开区人才环境建设。

目前,北京经开区已基本形成以院士为领衔、以“亦麒麟”人才为中坚、以技术技能人才为重要支撑的人才队伍梯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明显。本次论坛活动为了聚焦经开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前沿实践和最佳案例,进一步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和进步,共同探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提升的有效方法,为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实现劳动者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