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国庆假期在即 北京海淀加大景区环境秩序保障

2022年09月30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尹星云)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北京海淀区各大旅游景点也将面临环境秩序压力。为确保市民出游安全,引导游客文明游园,海淀城管执法系统结合城市安全运行“百日行动”“畅夏清风”“并肩行动”等重点工作,重点规范不文明游园、黑导游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景区周边商户疫情防控检查力度,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秩序。

为应对“十一”出游高峰,北京市、区城管执法部门以及各街道乡镇综合执法队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统筹安排入园执法力量,加大入园巡查频次。对颐和园、香山、植物园、紫竹院、玉渊潭公园等5家市属公园以及105家区属建成开放公园重点分配执法力量,启动勤务保障模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与公园管理部门组建联勤巡控组开展联合巡查。

近日,执法人员来到颐和园,对景区内文明游园以及景区内商户疫情防控、“门前三包”等情况进行检查。向游客讲解了《北京市公园条例》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规定,提示游客要做到文明游园,拍照时不要攀折花木。

执法人员提醒商家,要紧绷疫情防控弦,做好店内环境消杀工作,设置防疫专岗,保证每一位进店顾客做到扫码测温。同时,要求商家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单位职责》做好“门前三包”管理工作。

海淀城管执法部门提示游客,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外出游玩要带好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聚集、做好测温登记。游玩时要自觉维护景区设施,爱护景区环境,做到文明游园。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